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5/2022-00731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批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7月06日
标  题: 【拟批准公示】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2022年7月6日拟批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公示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拟批准公示】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2022年7月6日拟批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做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批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础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76日至2022714日。

联系电话:0952-6093190  

通讯地址:平罗县宝丰路372号公共服务中心大楼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项目名称

宁夏垣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0t食醋及30000t生物有机肥、10000t生物饲料项目(一期)

建设地点

石嘴山市平罗县高庄乡广华村

建设单位

宁夏垣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宁夏鸿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为新建项目,年产5000t食醋及10000t生物饲料项目;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9万元,占总投资的3.6%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废气:1)施工期废气:主要为施工扬尘施工机械及运输车辆尾气。措施:①施工现场设置围挡,减少扬尘扩散,进行开挖作业及装卸易产生扬尘物料时适当喷水,使其保持一定湿度;②运输土方、建筑材料等车辆不得超载,并采取遮盖、密闭措施,限制行车速度,防治沿途抛洒;③施工材料合理布局集中堆放;④合理安排车辆运输时间和运输路线;⑤风速超过6m/s时应停止施工作业,并进行洒水抑尘,对堆存易产生扬尘的施工材料采取遮盖措施;⑥加强施工机械、运输车辆定期检修、养护。     2运营期废气:主要为杂粮粉碎工序粉尘、食醋生产过程中酒精发酵、醋酸发酵过程排放的臭气熏醅工序熏烟(烟尘、SO2NOX生物饲料加工拌合工序含尘废气污水处理过程产生的臭气。措施:①杂粮卸料粉尘采取负压收集(收集效率95%)+布袋除尘器(处理效率99%)处理后,颗粒物排放浓度18mg/m3、排放速率0.018kg/h,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标准要求,经15m高排气筒(DA001)排放;②杂粮粉碎粉尘采取负压收集(收集效率95%)+布袋除尘器(处理效率99%)处理后,颗粒物排放浓度9.08mg/m3、排放速率0.0091kg/h,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标准要求后,经15m高排气筒(DA001)排放;③混料过程产生的粉尘,采取负压收集(收集效率95%)+布袋除尘器(处理效率99%)处理后,颗粒物排放浓度0.84mg/m3、排放速率0.0025kg/h,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 1996)表2标准要求后,经15m高排气筒(DA001)排放;④食醋生产过程中制曲、发酵工段以及产生的糟渣堆放均会产生臭气,经车间负压收集活性炭吸附后,臭气浓度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中表2限值,经15m高排气筒(DA002)排放臭气浓度2000(无量纲);⑤食醋熏醅工序熏烟配备1台专用生物质锅炉用于熏醅过程中加热等,使用生物质燃料50t/a,生物质燃料含硫量约为0.01%,生物质锅炉安装低氮燃烧器,产生的熏烟经布袋除尘器(处理效率99%)处理后,SO2NOx、颗粒物排放浓度分别为27.24mg/m3114.42mg/m30.8mg/m3,均能够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2-2014)表3燃煤锅炉污染物排放限值要求,经15m高排气筒(DA001)排放;⑥污水处理设施为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各构筑物加盖,并将臭气引至排气筒(DA002)经活性炭吸附后排放  废水:1)施工期废水:主要是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施工作业废水。措施:①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依托临近企业(丰通新材料)办公区配套建设的化粪池处理②施工废水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施工现场洒水抑尘及车辆冲洗用水。

2运营期废水:主要是生产废水、生活污水产生量共计4040.09m3/a。措施:经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规模20m3/d)处理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城市杂用水水质》(GB/T18920-2020)“城市绿化、道路清扫、消防建筑施工”标准后,用于厂区绿化、降尘

噪声:1)施工期噪声:主要有设备噪声、机械噪声等。措施:①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尽量避免高噪声设备同时施工;②降低设备声级,尽量选用低噪声机械设备或带隔声、消声的设备,同时做好施工机械的维护和保养,有效降低机械设备运转的噪声。

2运营期噪声:主要为翻抛机、粉碎机、造粒机、冷却机、筛分机等机械振动噪声。措施:①通过选择低噪声设备,对设备进行科学布置,对生产车间内的粉碎机、烘干机、造粒机等应安装合适的消声设备以降低噪声,设置减振基础,并对振动较大的设备安装减振垫圈等综合降噪措施后,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1类区排放限值要求;②在厂界四周种植阔叶乔木以缓解噪声对厂界外环境的影响。

固废:1)施工期固废:主要是建筑垃圾和施工人员生活垃圾。措施:①施工现场设置生活垃圾箱,固定地点堆放,分类收集,定期运往当地环卫部门指定的垃圾堆放点;②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运至就近垃圾处理厂处理。

(2)运营期固废: 醋糟、醋渣,生物质燃烧灰渣及生活垃圾;危险废物为废活性炭。措施:①醋糟、醋渣均回用于生物饲料加工;②变质水果、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环卫部门处置;③废活性炭经内危废暂存间(10m2)暂存,定期交由资质单位处置。

施工期生态环境影响:①加强施工管理,尽量缩小施工范围,各种施工活动应严格控制在施工区域内;②临时占地面积要控制在最低限度,尽可能不破坏原有的地表植被和土壤,以免造成土壤与植被的大面积破坏;土方开挖要保留好表层土用于施工结束后的表层土回填;③对于施工破坏区、开挖工作面和废弃土石,施工完毕,要及时平整土地,种植适合当地生长的植物恢复植被,以防止新的土壤侵蚀。

地下水的影响:按照“源头控制,分区防治、污染监控、应急响应”的原则”。发酵池等为重点防渗区,地面防渗主要是进行黏土层压实和水泥铺设硬化,防渗性能不低于6.0m厚渗透系数≤10-7cm/s的黏土防渗性能;生产车间、制菌室等为一般防渗,防渗性能不低于1.5m厚渗透系数≤10-7cm/s的黏土防渗性能;道路及办公区,原料库、成品库等需进行一般地面硬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