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5/2022-00670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审批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6月02日
标  题: 【拟批准公示】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2022年6月2日拟批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公示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拟批准公示】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2022年6月2日拟批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做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批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的基础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62日至202269日。

联系电话:0952-6095479  

通讯地址:平罗县宝丰路372号公共服务中心大楼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项目名称

平罗县病死动物集中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项目(二期有机肥生产项目)

建设地点

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平罗县区红崖子乡红瑞村

建设单位

平罗县仁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宁夏回族自治区石油化工环境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建设项

目概况

项目为新建项目,建设有储粪发酵场1座(建筑面积1530m2)、机肥生产线一条,预计建成后能生产有机肥3万t/a。项目占地面积2520m2,项目总投资14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9万元,占总投资的3.5%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废气:1)施工期废气:主要为施工扬尘施工机械及运输车辆尾气。措施:施工现场设置围挡,减少扬尘扩散,进行开挖作业及装卸易产生扬尘物料时适当喷水,使其保持一定湿度运输土方、建筑材料等车辆得超,并采取遮盖、密闭措施,限制行车速度,防治沿途抛洒;施工材料合理布局集中堆放合理安排车辆运输时间和运输路线风速超过6m/s时应停止施工作业,并进行洒水抑尘,对堆存易产生扬尘的施工材料采取遮盖措施⑥加强施工机械、运输车辆定期检修、养护。                                                                                  2运营期废气:主要为储粪发酵场混合发酵恶臭、有机肥生产车间粉碎、筛分、造粒、冷却工序粉尘以及烘干工序恶臭气体。措施:①混合发酵恶臭污染物为NH3H2S、采用负压收集(收集效率100%+4套低温等离子除臭装置+4套活性炭吸附除臭装置(综合处理效率90%)处理后经15m排气筒(一期已建)排放,恶臭气体H2SNH3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中要求;②粉碎、造粒、冷却、筛分工序生产线采取全密闭措施(收集效率100%),产生的废气颗粒物经5套布袋除尘器(处理效率99%)处理达标后通过115m高排气筒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二级标准限值;③烘干过程产生少量恶臭,烘干作业生产线为封闭式(收集效率100%),恶臭气体经1套生物除臭装置(处理效率90%)处理后经15m排气筒排放,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中要求。

废水:1)施工期废水:主要是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施工作业废水。措施:①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依托一期项目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用于厂区绿化,不外排;②施工作业产生的废水设置临时沉淀池,含泥沙雨水、生产废水经沉沙池沉淀后回用到场地洒水降尘,不外排。

运营期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产生量240m3/a。措施:依托一期项目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生活污水经隔油池、化粪池预处理后进入处理规模15m3/d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采用格栅+调节+水解酸化+缺氧+好氧+沉淀+消毒工艺处理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绿地灌溉水质》(GB/T25499-2010)中表 1 水质标准后,用于厂区绿化。两期项目冬季污水处理站废水量216m3至暂存容积为240m3储水池,用于春季厂区绿化。

噪声:1)施工期噪声:主要有设备噪声、机械噪声等。措施:①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尽量避免高噪声设备同时施工;②降低设备声级,尽量选用低噪声机械设备或带隔声、消声的设备,同时做好施工机械的维护和保养,有效降低机械设备运转的噪声。

(2)运营期噪声:主要为翻抛机、粉碎机、造粒机、冷却机、筛分机等机械振动噪声措施:通过选择低噪声设备,对设备进行科学布置,对生产车间内的粉碎机、烘干机、造粒机等应安装合适的消声设备以降低噪声,设置减振基础,并对振动较大的设备安装减振垫圈等综合降噪措施后,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1类区排放限值要求;②在厂界四周种植阔叶乔木以缓解噪声对厂界外环境的影响。

固废:1)施工期固废:主要是建筑垃圾和施工人员生活垃圾。措施:①施工现场设置生活垃圾箱,固定地点堆放,分类收集,定期运往当地环卫部门指定的垃圾堆放点;②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运至就近垃圾处理厂处理。

(2)运营期固废: 主要有布袋除尘器集尘、生活垃圾、废活性炭。措施:①项目混合、粉碎、造粒、冷却、筛分等工序产生的粉尘使用布袋除尘器收集处理后回用;②生活垃圾产生量为1.5t/a,经厂区设置的垃圾桶收集后交环卫部门统一处置;③废活性炭产生量0.5t/a,按规范分类收集后依托于一期项目危废暂存间(20m3)暂存,定期交由危险废物处置单位清运处理。

施工期生态环境影响:加强施工管理,尽量缩小施工范围,各种施工活动应严格控制在施工区域内;临时占地面积要控制在最低限度,尽可能不破坏原有的地表植被和土壤,以免造成土壤与植被的大面积破坏;土方开挖要保留好表层土用于施工结束后的表层土回填对于施工破坏区、开挖工作面和废弃土石,施工完毕,要及时平整土地,并首先配植适合当地生长的先锋植物,如漠蒿等植物,迅速恢复植被,以防止发生新的土壤侵蚀发生。

地下水的影响:按照“源头控制,分区防治、污染监控、应急响应”的原则。重点防渗区:危废暂存间、初期雨水池、二次发酵阳光房,危废暂存间基础必须防渗,地面和墙裙(不低于1.0米高)硬化防渗处理,铺设2.0mmHDPE防渗膜,渗透系数不大于1.0×10-10cm/s;初期雨水池、二次发酵阳光房防渗性能要求为:等效黏土防渗层Mb6.0mK1×10-7cm/s;一般防渗区:有机肥生产车间防渗层的防渗性能不低于1.5m厚渗透系数为1.0×10-7cm/s的黏土层的防渗性能。简单防渗区:其他裸露地面全部进行水泥硬化处理地下水跟踪监测井:依托一期项目已布设3眼跟踪监测井,其中1眼位于厂区东部,2眼位于厂区西侧及西南侧,用于日常地下水跟踪监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