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5/2024-00015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2024年02月21日
标  题: 应对极端天气安全提示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应对极端天气安全提示

根据气象台连阴雪预报,预计2月20日08时至21时,我县出现小雪天气,最大累计降雪量出现在平罗国家站为1.4毫米。国家级气象观测站累计降雪量(单位:毫米)分别为:陶乐1.4毫米,沙湖1.2毫米,平罗1.5毫米。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降雪天气将持续。受降雪和低温天气影响,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我县大部路段有道路积雪或结冰。

梁言顺书记、张雨浦主席和陈春平常务副主席分别对加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导致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做出批示,按照2月20日晚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防灾减灾指挥部办公室视频调度会议部署,特提出以下要求:

成员单位要针对降雪、降温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彩响,突出重点领域,全面深入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发改、住建局要督促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部门加强各类管网、线路、设备设施的检查维护,及时排除隐患,切实保障居民供暖、能源保供、重要民生商品供应等工作,同时,住建局还要加强老旧房屋等建筑物动态监测,及时做好群众转移避险、抢险救援、救助帮扶和民生保障工作。做好建筑施工领域防风、防低温、防高处坠落等措施落实公安局、交通局要及时扫雷除冰,强化车辆管控和人员疏导,略况巡查,采取有效措施保障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畅通。县应急局要督促危化企业切实做好防冻、防凝、防中毒、防火、防滑工作,严防泄漏、爆炸等事故发生,并督促煤矿做好安全保供工作,严防超负荷、超强度生产,对满荷条件下生产设备、设施、工具等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确保符合相关标准,严防恶劣天气引发安全事故文化和旅游局要督促指导各景区加强对游览游乐设施和安全防护设备的检查维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自然资源局、消防部门要加强对火灾易发点、森林草原防火区域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加大防火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城乡基层消防安全管理,落实群防群治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水务局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河道监测及巡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沿黄地区人员和设施安全农业农村局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指导农户做好蔬某大棚等农业设施加固工作,及时清理积雪,确保农业设施安全。

各企业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安全平稳生产。一是要针对降雪、降温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突出重点领域,全面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好设备防冻防凝准备工作;二是管控好外来运输车辆、场内机动车辆行径风险,对叉车、铲车等车辆作出减速慢行或者暂停行驶工作;三是严格管控平台操作人员,采取安全防滑措施,保障员工自身安全;四是严格管控不抗风、不抗压的危险彩钢棚、彩钢车间,预防因积雪增重,导致彩钢棚坍塌事故发生;五是合理安排在岗在家人员上下班途中安全,要求厂区通勤车注意车速,严禁超载、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六是务必做好夜间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管理人员要加强巡检,对作业现场进行精准管控,值班人员务必在岗在位,及时处理突发情况,要求员工严禁在厂区内骑行电动车或自行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