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5/2024-00001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2023年12月29日
标  题: 元旦期间安全生产预警信息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元旦期间安全生产预警信息

各化工企业:

2023年元旦即将来临,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市、县政府及应急部门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部署,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安康、祥和的节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各企业必须结合当前生产运行情况,合理安排好“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做到思想到位、布置到位、检查到位、落实到位,杜绝非法生产,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和强令冒险作业等行为的发生。

二是保证生产装置平稳运行。重点节假日时段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带队组织开展一次全面安全隐患排查,针对自查出的问题按照“五落实五到位”立即整改。各企业要加强设备的维护保养,做好冬季设备设施管道、反应釜(罐)保温措施,确保消防应急设施完好,人员在岗,物资充裕,始终处于应战状态。

三是继续加快问题隐患的整改销号。针对前设计诊断、中国化学品协会专家查出问题隐患,我局已组织专家对各企业进行了全覆盖的隐患复核销号,截至目前仍有涉及工艺图纸、设备改造等方面190余项问题未完成整改,企业要重视起来,以整改促安全,在最短的时间内整改销号,切勿拖拖拉拉,因小失大。同时要保障好整改期间安全措施。

四是严格落实带班巡查制度。各企业要对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进行安排部署,主要负责人活动范围不得超出区外,却因公务处理需离宁必须给县应急局报备,同时委托相关人员代为履职。每天带班领导必须是公司级负责人,值班人员必须安排安全管理人员、生产车间负责人和相关专业人员,当班人员负责对生产厂区内安全生产情况全面排查和隐患消除。

节日期间是各类事故的高发期,各企业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做好员工工作,确保元旦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