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5/2023-00866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2023年12月15日
标  题: 关于防范彩钢棚坍塌的提示函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防范彩钢棚坍塌的提示函

12月9日12时许,贵州遵义习水县马临街道金源建材厂发生一起正在施工的防尘彩钢棚垮塌事故,事故造成6人不幸遇难,3人受伤。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请各乡镇、园区管委会、住建局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在建彩钢棚安全管理,在建彩钢棚要有设计图纸,并经审图合格方可建设,严格按照施工图纸、施工组织设计进行施工,所使用的建筑材料符合标准要求,确保在建彩钢棚施工过程安全。

二、加强对已建成彩钢棚安全监管,定期开展工业企业安全检查和评估,加大腐蚀锈蚀彩钢棚检查频次,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消除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加强自身的安全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彩钢棚使用安全。

三、加强对自建彩钢棚隐患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发现立柱、钢梁出现扭曲变形的,应采取有效安全防范措施,督促及时进行维修加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