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8/2020-00039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姚伏镇 成文日期: 2020年08月31日
标  题: 2019年度平罗县姚伏镇人民政府部门决算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2019年度平罗县姚伏镇人民政府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镇党委的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指示、决定。

  2、讨论决定本镇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组织领导全镇人民大力发展社会经济,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3、加强党委自身建设,抓好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配套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4、加强对干部的管理、教育、培训、考核、选拔,按干部管理权限搞好任免和奖惩工作。

  5、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农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提高全民素质,维护本镇的社会稳定。

  6、加强和改善对镇人大、政府的领导和协调,支持他们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对工会、共青团、妇联、武装部等组织的领导,及时研究讨论群团组织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他们根据各自特点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其作用。

  (二)镇政府的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政策规定。

  2、促进本行政区域内经济和社会发展,突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创造良好环境,大力发展地区经济,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努力提高本地区经济实力和可持续发展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水平。

  3、负责村镇建设的规划、实施、管理和服务工作,推动农村城市化建设。

  4、搞好农田水利、农业综合开发及各项公益事业。

  5、完成县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6、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积极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好群众教育,搞好本地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司法行政工作。

  7、依法指导村民委员会开展各项工作。

  8、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

 二、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平罗县姚伏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0个二级预算单位。

平罗县姚伏镇人民政府下辖18个行政村,3个社区,共有人员编制41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工勤2人),事业编制15人。截至2019年底,实有人数37人(含2名人社批复财政供养人员,不占编),其中:行政人员22人(含1名行政工勤),事业人员13人,财政供养人员2人。有退休人员35名,其中:行政退休18人、事业退休17人。妇女干部13人,遗属人员11人(10户),人社批复临时工编制2个;社区人员15人,村组干部共计201人,其中一肩双挑书记、主任6人,村书记、主任单设24人,其他村干部45人,组干部125人,车改后车辆编制1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42490167.56元,支出总计35454960.99元。与2018相比,收、支总计增加27578162.76、26849536.78元,增长184.94%312.01%,主要原因:一是2019年各往来单位收支纳入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导致2019年度收支大幅度提高;二是2019年新录用人员4人,导致2019年度收支有所提高。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42490167.56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632850.71元,占46.21%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0元,占0%;经营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22857316.85元,占53.7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35454960.99元,其中:基本支出28124523.39元,占79.32%;项目支出7330437.60元,占20.68%;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9632850.71元,支出总计17833609.49元。2018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720845.91、5177787.97元,增长31.66%、40.9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一事一议项目收支金额较大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833609.49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0.30%。与2018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177787.97元,增加40.91%,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度新录用人员4人,导致人员基本支出增加;二是本年度一事一议项目、沙湖日间照料中心建设项目等项目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833609.49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047569.79元,占56.34%;教育(类)支出0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76264.02元,占0.4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65018.60元,占4.29%;卫生健康(类)支出206119.12元,占1.16%;节能环保(类)支出134142元,占0.75%;城乡社区(类)支出72323元,占0.41%;资源勘探信息(类)支出0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6053373.60元,占33.94%;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类)支出0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478799.36元,占2.68%。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646220.15元,支出决算为17833609.49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7.5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未安排;二是人员经费调整,追加人员经费。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8722882.01元,支出决算为8111415.4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99%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村队干部、社区委员2019年绩效工资未发放;二是新录用公务员1人,追加人员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472019元,完成年初预算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未安排,年中支付沙湖日间照料中心建设项目款及可再生能源应用供电改造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52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无安排,年中支付2019年提前化解隐形债务资金及财政垫付偿还石嘴山市中小企业贷款担保中心借款。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18770.04元,支出决算为701195.0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32%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新录用事业编2人,追加人员经费。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242940.3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此项支出为政府单项考核奖,年初预算未安排。

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 年初预算为79515.02元,支出决算为76264.0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91%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9年10月调离1人,追减人员经费。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4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无安排,年中支付社区党建工作经费。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84865.60元,支出决算为417216.6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41%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新录用人员4人,追加人员经费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9180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此项支出年初预算未安排,年中支付退休人员及调离外市县人员职业年金实账部分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22000元,支出决算为216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30%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9年4月退休人员1人去世,追减人员经费。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53946.24元,支出决算为167701.2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93%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新录用人员4人,追加人员经费

1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36164.88元,支出决算为38417.8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2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新录用公务员1人,追加人员经费

13.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0374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未安排,年中支付秸秆综合利用项目消防器械设备资金及收割沟(河)道荒滩秸秆(杂草)资金。

14.节能环保(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304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未安排,年中支付秸秆焚烧及综合利用资金。

1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7232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未安排,年中支付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计费。

1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防灾救灾(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5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未安排,年中支付2018年农业生产救灾资金。

17.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5903373.6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未安排,年中支付2018年、2019年一事一议项目款

1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265164.36元,支出决算为297635.3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2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新录用人员4人,追加人员经费

1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62912元,支出决算为18116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2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新录用人员4人、调入人员1人,追加人员经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503171.89元,其中:人员经费8,056,993.85元,公用经费2,446,178.04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4799558.85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326082.14元,增加7.30%,主要原因本年度新录用人员4人,导致工资福利支出增加;较2018决算数增加140435.92元,增长3.01%

2.商品和服务支出2066358.04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53914.6元,增加2.68%,主要原因:支付上年未支付分村联治村办公经费,导致决算数大于预算数;较2018决算数增加301877.76元,增长17.11%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257435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减少902865元,降低21.70%,主要原因2019年村队干部、社区委员绩效工资未发放;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1075614元,增长49.30%

4.其他支出379820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379820元,增长100%,主要原因:其他支出年初预算无安排,年中支付各村村级办公经费;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379820元,增长10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体情况说明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0000元,支出决算为9890.39元,完成预算的16.48%,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我镇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因此三公经费实际支出小于预算数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度减少1513.73元,下降14.3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元,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653.73元,下降6.2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860元,下降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单位坚持节约原则,加强公车管理,除正常公事派车外,大幅压缩公车使用频次,提高公车使用效率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2019年我镇本着节约控制开支原则,公务接待就近安排食堂用餐,未发生公务接待费用。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9890.39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2019年度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次,此项支出年初预算未安排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40000元,支出决算为9890.39元,完成预算的24.7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9890.39元,主要用于购买公务用车保险、公务用车加油等。2019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0000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2019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元,本年支出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较2018决算数减少496966元,降低100%,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未安排。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46178.042018681697.76元,增长38.42%。主要原因是:支付上年未支付村级办公经费、村级创新社会管理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366500元,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政府采购服务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12月31日,本部门房屋面积8959.08平方米,共有车辆1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平罗县姚伏镇人民政府未开展绩效管理工作。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平罗县姚伏镇人民政府未开展项目绩效自评工作。

3. 以财政厅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平罗县姚伏镇人民政府未开展以财政厅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4.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平罗县姚伏镇人民政府未开展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省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政府办公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政府办公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和管理活动的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如: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7.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农林水方面的支出。如:其他农业重点项目研究等。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10.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是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的经费。

 

第五部分    附件

    无其他有关公开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