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0/2024-00025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文广局 成文日期: 2024年02月26日
标  题: 【文化活动】平罗元宵节的“热辣滚烫”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文化活动】平罗元宵节的“热辣滚烫”

昨日的社火巡演没有看过瘾?没关系,今早社火巡演在鼓楼北街至玉皇阁公园路段继续开演,各社火队伍精神抖擞,载歌载舞,在表演点位依次表演。舞龙队飞腾跳跃,舞狮队上演扑跌、登高等技巧,秧歌队、旱船队、舞蹈队的演员们踏着音乐的节拍,欢快地敲着、扭着,旱船中的小丑角色,满脸彩妆,滑稽幽默的表演令现场观众忍俊不禁,将社火展演一次次推向高潮。

元宵节当然少不了赏花灯,猜灯谜,大家昨日在玉皇阁的游园会中是否已经猜中灯谜,领取奖品了呢?24日晚19:00文化体育广场开展赏花灯、猜灯谜活动,活动现场,绚烂的各色彩灯将夜色装点得绚丽多彩,各种花灯造型大气磅礴,五彩斑斓,各具特色。一盏盏寓意吉祥的花灯,点亮了大家对新年最美好的祝愿,也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今晚19:40平罗县市级非遗项目打铁花表演在人大楼前广场准时开演。火树银花不夜天,流光溢彩迎新年,非遗传承人的精彩表演收获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现场氛围热烈,不时响起观众们赞美的掌声。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晚八点,西区文化广场的烟花表演照亮了古城的夜空,璀璨的烟花满载着人们的喜悦和祝福轮番登场,令人目不暇接,惊叹连连。

今后,平罗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积极传承文脉基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整合社会力量和文化旅游资源,加快文化旅游事业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我县由“文化大县”向“文化强县”转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