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0/2024-00023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文广局 成文日期: 2024年02月09日
标  题: 【文化活动】 社火展演闹新春 传统民俗年味浓!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文化活动】 社火展演闹新春 传统民俗年味浓!

锣鼓声声辞旧岁,喜气洋洋贺新春。2月7日,平罗县2024年“龙腾虎跃迎新春”社火展演比赛在平罗县西区文化广场精彩上演,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社火表演队为现场群众献上了一场民俗文化盛宴,让群众在“闹”新春中尽享节日欢乐。

社火是我国民间庆祝春节的传统活动,是旱船、舞狮、舞龙、秧歌等的统称。平罗县一直以来都有组织社火表演的传统,其中《平罗秧歌杂耍》是石嘴山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平罗高台社火》《平罗钱鞭》《平罗舞龙舞狮》是平罗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社火表演不仅承载着人民群众对新春佳节的淳朴记忆,也寄托着对来年的美好期望。

社火展演现场,来自平罗县13个乡镇的社火队员身着盛装,踏着欢快的鼓点,伴着浓浓的节日气息,载歌载舞。扭秧歌、踩高跷等融入各乡镇特色元素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长龙在空中不停翻腾、威武的狮子辗转腾挪、七彩旱船悠然摇曳,锣鼓声、喝彩声、欢笑声与传统民俗表演交织相融。精彩展演展现了平罗干部群众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构成一幅欢天喜地迎新春的幸福画卷。

此外,“龙翔万里展华章”花灯展、“龙马精神享新春”秦腔传统戏专场演出等春节活动会相继亮相,让市民游客感受“醉美沙湖 毓秀平罗”的独特魅力,体验古城年味。

平罗县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把文化和欢乐送到群众家门口。新的一年,将持续发挥文化资源优势,不断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开展更多文化惠民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