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0/2024-00017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文广局 成文日期: 2024年01月29日
标  题: 【文化活动】平罗县2024年首届少儿春晚奏响春节序曲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文化活动】平罗县2024年首届少儿春晚奏响春节序曲

文化迎春,童声贺新。1月26日,在新春的脚步叩响平罗古城之际,平罗县首届“生龙活虎闹新春”少儿春晚精彩上演。本届少儿春晚由中共平罗县委宣传部和平罗县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平罗县文化馆承办。来自全县各地的300余名小朋友经过前期的海选、排练,齐聚县人民会堂,上演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展现出平罗少年儿童的蓬勃朝气。

古筝齐奏《盛世国乐》瑰丽开场,奏出气势磅礴的中华盛世,展示中华民族文化恒久魅力和广大少年焕发青春的时代风采。稚嫩的嗓音唱出了童年的欢乐,欢快的舞蹈演绎出成长的足迹。歌曲、舞蹈、器乐演奏、武术、相声……精彩的表演为现场与屏幕前的大小观众带来了欢乐与感动。在合唱《少年中国说》的表演中,首届少儿春晚降下帷幕。

整场演出气氛热烈,亮点纷呈,通过“新春团圆 祝福吉祥”“中华少年 童心向阳”“快乐成长 放飞希望”“美好未来 同筑梦想”四个篇章,全面展示了平罗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将浓浓的年味传递给每一位观众。通过少儿春晚和谐、喜气、欢乐的艺术舞台,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时代精神,引导平罗少年儿童胸怀远大理想,放眼美好未来,提升美育素养。

平罗县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着力打造优质文化品牌,不断增强广大少年儿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伟大祖国和美丽家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