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3/2023-01140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统计局 成文日期: 2023年09月10日
标  题: 平罗县2022年研究与试验发展(R&D)支出 较快增长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2022年研究与试验发展(R&D)支出 较快增长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力推动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县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持续增长,投入强度稳步提升,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不断增强。

研发经费支出快速增长。2022年,全县研发经费支出3.42亿元,较上年增加1.02亿元,同比增长42.3%,全县研发经费支出占全市研发经费支出比重27.8%,研发经费支出实现快速增长。

研发投入强度较快提升。2022年,全县全社会R&D经费投入强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与地区生产总值之比)达到1.49%,比上年高0.3个百分点。

规上工业企业支撑作用显著。2022年,全县R&D经费支出主体中,规上工业企业支出3.37亿元,占全社会R&D经费支出的比重为98.6%。规下企业研发支出468.8万元,占1.4%,规上工业企业支撑作用显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