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4/2024-00002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4年01月17日
标  题: 平罗县举办全县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暨行政复议法与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专题培训班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举办全县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暨行政复议法与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进一步提升行政复议知晓率,以法治力量为企业发展赋能,2024年1月11日-1月12日,平罗县举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暨行政复议法与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专题培训班,特邀请全县30位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涉及化工、农林、餐饮、科技等行业。

本次培训邀请了自治区人大法制委、自治区司法厅、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宁夏广夏律师事务所的5位专家学者授课,其中,自治区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指导处处长郑清源从行政复议的概念、模式、历史沿革、功能价值以及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和自治区行政复议情况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重点强调了行政复议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引导企业负责人和企业员工在遇到行政纠纷时,想复议、敢复议、能复议,通过行政复议途径依法理性维权,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

在培训现场,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向企业管理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知识读本以及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新旧法律法规常识对比等宣传册,宣传了行政复议免费、便捷、高效化解行政争议的制度优势,为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次活动得到参训企业的一致好评,使其进一步了解到行政复议的受案范围、办理程序、办案依据等大家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各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引导鼓励企业通过行政复议渠道表达利益诉求、化解行政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极大提高了行政复议的知晓率、认可度。

下一步,平罗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将持续深入开展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普法宣传活动,加大行政复议宣传力度,让行政复议法走入人民群众身边,为企业化解纠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同时,将持续组织行政复议工作人员开展集中培训、学习研讨交流等活动提升行政复议工作水平,用行政复议监督功能倒逼依法行政水平,助力平罗县法治政府建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