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5/2024-00039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2024年03月27日
标  题: 【监督管理】元旦春节食品安全检查情况汇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监督管理】元旦春节食品安全检查情况汇报

一是针对节日期间消费特点,对大宗食品、高风险食品、年货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持续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对11家肉制品、米、面、油等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销售储存条件、包装标识标签、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情况进行督查检查。二是以大中型商超、农(集)贸市场为重点场所,对节日礼盒、糕点、糖果、水果、酒水饮料、肉制品、水产品以及散装食品等节日消费量大的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落实情况以及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超过保质期食品、来源不明的食品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动物检验检疫票据落实情况等薄弱环节强化监管。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贸市场3个,小作坊5家,检查食品经营户378家,存在问题293个,已整改问题238个,正在整改问题55个,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0份,检查过程中发现1家登记备案证过期,2家未办理健康证明,执法人员当场指出并要求其暂停经营,限期办理。三是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对婴幼儿配方食品、糕点、豆制品、肉制品等食品开展“你点我检”,共抽检58批次,全部合格。四是极督促乡镇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乡镇召开节前食品安全安排部署及培训会议5场次,各级包保干部督导检查1512户次,织密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努力实现食品安全共治共享良好格局。

存在问题:检查过程中存在检查多、问题少,问题发现率低,整改情况未形成闭环,不能完全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紧盯春节食品市场,以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重点区域、重点产品和薄弱环节,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经营单位予以依法严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积极化解和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