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6/2024-00099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4年02月27日
标  题: 韶光开令序,万象始“耕”新 —平罗县万台农机共同记录“春的律动”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韶光开令序,万象始“耕”新 —平罗县万台农机共同记录“春的律动”

农业兴则基础牢仓廪实则天下安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平罗县紧紧围绕农业生产“季季接续、茬茬紧压、环环相扣”目标,把春耕春播放在突出位置,坚守安全底线、强化农机储备、加强技术指导、深化宣传培训,多措并举奏响春耕春播奋进曲,万台农机共同助力广袤田野孕育新的丰收希望。

一、“生命至上”,坚守安全底线召开安全生产推进会议,与社会化服务组织签定《2024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标准化常态化建设。联合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深入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紧盯风险隐患堵塞各类安全漏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农机事故发生

厉兵秣马,强化农机储备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推进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项目走深走实引进应用适宜我县春耕春播生产的智能拖拉机、无人驾驶北斗导航系统、联合整地机、高性能播种机等新装备、新技术,持续提升农机生产现代化水平,保障农机储备充足,实现农业机械稳链强链,农作物耕种收、耕整地、播栽机械化水平分别达到88.94%、100%、85.25%。2024年预计投入春耕春播生产各类农机具31000余台。

“实干担当”,加强技术指导建立乡镇、联组农机服务网格,成立党员先锋技术组,深入维修网点及田间地头开展农机检修保养技术指导,针对拖拉机润滑、冷却、电路、底盘、转向、离合、制动以及配套耕整地机具传动箱、挂接、刀具等易出现故障隐患的部件,提出具体的检修保养技术措施,确保农机具机械性能良好,为实现农业增产增收开好头、起好步。现已开展技术指导48次,指导检修保养各类农机具367台。

四、常下常新,深化培训宣传坚持以培育农机手队伍为导向,深化技术培训汇聚宣传合力,通过“宣传引导+技术培训”结合的方式,从农机手最关心的农机驾驶操作规范、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内容入手,详细讲解,广泛宣传,引导农户学以致用,科学使用先进适用农机装备,熟练掌握农业实用技术,牢固树立“生产再忙、安全不忘”的生产意识,全力投入到春耕春播生产当中。截至目前共培训农机手124人次,发放宣传手册450余份。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新农机、新技术、新品种……来自各方的力量正在汇聚,万台农机蓄势待发,共同记录平罗县“春的律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