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8/2024-00032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红崖子乡 成文日期: 2024年02月23日
标  题: 红崖子乡关于公布行政执法监督举报方式的公告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红崖子乡关于公布行政执法监督举报方式的公告

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督,促进行政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现向社会公布平罗县红崖子乡人民政府行政执法监督投诉举报方式,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进行监督。

一、监督举报范围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执法人员不履行法定职责,或违法实施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等其他行政执法行为,执法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不廉洁等问题。

二、监督举报方式

投诉举报电话:0952-8618835

投诉举报邮箱:twt046@163.com

来信地址: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红崖子乡人民政府

三、监督举报须知

举报人应当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反映问题要客观真实,对所提供材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使用真实姓名及联系地址、电话,不得捏造、歪曲事实;不得煽动、串联、胁迫、诱使他人举报。如存在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等行为,将视情节轻重,依法予以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四、监督举报处理程序

(一)受理

1.投诉可通过网络、电话、书信、管理机构、相关人员等方式。

2.认真做好口头投诉的记录或书面投诉的收件登记,并仔细分析投诉材料,区别不同情况认真进行处理。

3.投诉举报须明确对象和相关事项要求。

(二)调查核实

调查核实工作由办公室会同相关业务部门组成调查组进行调查,形成调查报告提交会议研究。受理人应通过日常监督、现场核实、电子监控录像等对投诉内容进行核实,凡属虚假投诉,撤销其投诉并对投诉人进行批评教育。调查情况属实,根据投诉内容、性质和问题的严重程度依据相关规定作出相应处理。

(三)处理

1.事实简单的一般投诉由领导责令责任人改正,并将处理结果告知投诉或举报人。

2.执法过程中严重违规、违纪的由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告知投诉或举报人。

3.处理时间一般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如情况特殊或业务复杂,根据具体情况可适当延期。

(四)归档

1.投诉受理情况应有记录,处理结果作为季度评优、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2.问题严重的应记录在案、立卷归档。



                                                平罗县红崖子乡人民政府

                                                    2024年2月2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