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5/2023-0111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公安局 成文日期: 2023年10月10日
标  题: 关于分解落实“为民办实事”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分解落实“为民办实事”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各室、队、所:

按照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工作方案>的通知》(平教办发〔2023〕6号)有关要求,县局承担的“为民办实事”主要有三项,为推动“为民办实事”落地见效,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石嘴山市第十一次、平罗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认真开展“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梳理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影响社会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重点工作任务

   (一)围绕住房安居宜居办实事

1.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推进智慧安防数字化改造。

责任单位:指挥中心、治安大队

完成时限:2023年12月

(二)围绕创新社会治理办实事

2.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依法严惩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3.重拳打击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和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等突出违法犯罪,快侦快办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

责任单位:刑侦大队、治安大队、经侦大队、食药环大队、缉毒大队

完成时限:2023年12月

(三)聚焦为民服务办实事

4.各部门要坚持把“为民办实事”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组织开展“办好事、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把了解群众需求作为“为民办实事”的第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生产一线、深入服务对象,采取“四不两直”、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征求意见箱、结对帮扶等方式,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的地方,广泛了解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建立“为民办实事”解决群众问题困难清单,对群众反映的诉求能办即办、马上就办,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急需之时、急盼之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将“为民办实事”解决群众问题困难清单及时向人民群众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和人民群众的评议监督,确保办理实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责任单位:各室、队、所

完成时限:2023年12月

三、有关要求

(一)认真部署推进。各部门要把“为民办实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要分工协作、抓好落实,推动“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二)务求取得实效。各部门要立足本辖区本警种实际,紧盯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

(三)做好报送建档。各部门要于每月15日前将“为民办实事”项目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清单和“为民办实事”解决群众问题困难清单,报送至县局主题教育办,县局主题教育办公室汇总后统一报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要安排专人做好工作资料收集整理及建档工作,以备督查检查。

    

  

  

平罗县公安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0月1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