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7/2014-20001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城关镇 成文日期: 2014年02月26日
标  题: 平罗县城关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节前及“两会”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城政发[2014]3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城关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节前及“两会”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城政发[2014]3号

关于做好节前及“两会”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村(居)、市场及相关单位:

2014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自治区“两会”即将召开,为确保节前及“两会”期间我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广大群众欢度一个祥和的节日和“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根据平罗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平安委发【1号】、【3号】)文件要求,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4年1月13日--30日。

二、检查内容

(一)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事故因素,包括交通标志牌设置、减速带损坏情况以及路面破损修补情况。

(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及运输存在的安全隐患。(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器材、标志、消防通道维护使用情况。

(四)镇政府、村(居)、寺庙、市场办公楼(房)、居民小区消防、水、电存在的安全隐患。

(五)火工产品和烟花爆竹贮存、经营、运输所存在的安全隐患。

(六)各商场、超市、宾馆、KTV、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机构的建立、培训、应急处理及日常管理情况。

(七)铁路护路存在的安全隐患情况。

(八)值班及安全信息报送是否到位。

三、组织领导及分工

为切实将这次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及时发现排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确保大检查不走过场,成立由镇人民政府镇长冯斌为总负责人的安全检查领导机构,办公室设在镇综治办,分四个检查小组深入各村(居)、市场、寺庙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实地检查。(具体分工见附表)

四、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各村(居)、市场负责人要亲自抓,结合实际制定自查工作安排,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严防事故发生。

(二)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各村(居)市场要做好节日和“两会”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值班电话要24小时畅通,镇安全检查组将对值班情况做不定期检查,并进行通报。

(三)强化措施,严密预防。各村(居)、市场要深入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安排好救援力量,有效处置,做到出动及时、救援有效。

(四)实行责任追究制。各村(居)、市场要严格落实责任,对管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宣传不到位、救援不及时等造成重大损失的,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各村(居)、市场及相关部门要畅通信息渠道,确保各种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安全隐患信息能及时准确上报,春节及“两会”期间每天下午16点向镇综治中心(电话6021148)或值班室(电话6013731)报告当日安全生产情况(未发生安全事故也要坚持零报告);镇综治中心汇总后再向县安监局报告,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事故的行为。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结束后,各村(居)、市场要将安全生产自查情况表、信息及自查工作小结于2014年3月10日前上报镇综治中心。

附件 1: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分工一览表;

2:城关镇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表;







平罗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2014年1月1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