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审计局多举措推进审计工作全面提升

时间:2023-01-31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2年“工作落实年”活动开展以来平罗县审计局党组注重把营造活动氛围、扎实开展学习作为促进和提升工作落实的一个重要举措来抓,多举措推进审计工作全面提升

一是抓实思想基础,加强学习教育。该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中央及自治区、市、县党委审计委员会重要会议精神等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全年组织召开党组会议23次、支委会14次、理论中心组学习12次、主题党日12次、“道德讲堂”4次、党组班子讲党课4次、“微党课”宣讲5人次、应知应会知识测试6次,组织全体干部撰写心得、研讨5次,促进干部队伍提升理论水平。

二是抓实党建引领,加强组织建设。该局始终将党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中共平罗县审计局党组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评星定格”及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先后组织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年内积极打造党建亮点,以“三级联动 党建强审”书记项目为抓手,通过“党支部+党员+审计组”三级联动,本年度获得“五星级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获评自治区级优秀审计项目二等奖1项,市级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市级“审计能手”1人,实现机关党建与审计业务同频共振、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三是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该局按照“两个违规”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扎实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召开工作动员会及专题会议4次,剖析典型案例24起,全局党员干部通过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干部大会,切实查摆不足,清单化逐项对照整改。严肃执行内控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审前公示、双向承诺、廉政反馈”等制度,用制度机制约束审计人员的行为。党组成员担任审计组组长,落实“一线工作法”,带头监督检查、解决问题。全体干部严格落实公务接待、差旅费管理、干部婚丧嫁娶等规定,做好《外出审计备案单》《办理婚丧嫁娶喜庆事宜事前申报表》等备案管理。

四是抓实成果转化,加强沟通协同。该局结合“研究型审计推进年”要求,将工作中的有效经验和做法进行提炼总结,形成信息简报。截至目前,共撰写信息、专报等241篇,被杂志及网站等媒体采用154篇(次),以“工作落实年”推动“研究型审计”有力开展。积极运用“三函四书两报告”,督促2018年以来审计署、自治区审计厅审计查出的14个涉及我县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监督贯通协同。

五是抓实审计主责,加强依法履职。该局以审计项目作为“工作落实年”活动落脚点,以“研究型审计推进年”为重要载体,加大对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审计监督。本年度共完成审计项目21项,其中财政审计3项、专项审计调查5项、经济责任审计8项、自然资源资产审计1项、政府投资审计4项,审计投资金额53924.68元,核减915.6万元,追回招标代理费及监理费共计9.13万元,移送县纪委及主管部门审计查出问题11个。

是抓实队伍建设,加强实践提升。该局结合支部主题党日、道德讲堂等活动,联合共建社区、企业邀请党校讲师集中宣讲3次、参观五七干校红色教育基地1次,参与人次170人次;深化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制度,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志愿服务62次,参加诗歌朗诵、演讲比赛等文体活动4次,助力党员丰富“精神补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