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审计监督 力促村集体经济更好发展

时间:2022-06-23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村集体经济作为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对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平罗县审计局在某乡镇领导的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有针对性的对该乡镇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进行检查,力促村级集体经济有更好发展。

一方面检查扶持资金落实情况,核查市、县财政资金是否拨付到位,乡镇是否存在长期滞留扶持资金不下拨的情况。另一方面检查扶持资金使用情况,关注项目建设规模和产业布局是否与当地经济资源相配套、资金支付是否规范等。

下一步计划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现场了解,查看扶持村集体经济项目进展和运行情况、资产管理情况及取得收益和分配情况,村集体经济监督管理情况,以及在改善民生方面取得的成果,并了解现阶段存在的问题。通过审计,力促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政策及资金按要求全面落实,在经济、社会和环境方面充分发挥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