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税务局对标定位 严格考评 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0-12-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平罗县税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平罗县税务局坚持“严”字当头,奖优罚劣,敢于追责,积极形成“人人讲绩效、人人重绩效、人人干绩效”的良好氛围。

一是做好日常提示提醒工作,牢记一个“早”字。采取盯任务、盯目标、盯责任、盯进度、盯实效的办法,要求各部门负责人、绩效联络员及时关注区考县、市考县指标任务落实情况,查找工作中不足,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工作成效;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并提请上级协调解决。

二是做好重要节点预警工作,把握一个“好”字。切实加强绩效考评指标梳理工作,特别对季度考评指标、所得税汇算清缴等有严格考评时点要求的指标“熟记于心”,切实做好目标要求、时间节点等关键措施预警提示,预留充足的完善、补正时间,确保各项工作按照绩效管理目标要求顺利完成。同时,及时收集整理绩效工作原始凭据,健全绩效考评档案资料,避免出现考评失误现象。

三是做好日常绩效考评考核工作,突出一个“严”字。在落实考评考核过程中,对考核目标、标准、规则、依据等关键环节提出明确要求,必须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有据可查。考评部门认真对照指标考评要求和标准,结合上级部门督导检查、通报反馈情况,以及县局党委具体安排部署和重点工作目标等依据,按照考核考评规则,逐个指标进行考评。

考评结束后,绩效办进行考评情况专项抽查,严防扣分标准把关不严,扣分颗粒平衡照顾,扣分情况左右逢源现象的发生,及时印发考评情况通报并公示,强化流程监督,切实做到公平公正、有据可查、公开透明,不讲“情面分”,不走“人情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