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审计局积极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时间:2020-12-02
来源:平罗县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增强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救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平罗县审计局积极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一是加大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力度。深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工作,提高干部职工及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心理承受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良好防灾减灾的氛围,该局结合“爱卫日”宣传活动,针对老人和少年儿童开展火灾自救知识宣传,针对居民开展关于地震等灾难的相关知识宣传。通过宣传,使居民不断增强防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动员广大居民相信科学,不听信谣传,当好联络员,一旦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同时充分利用审计局微信群、微博、公众号宣传转发防灾救灾减灾相关知识,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安全综合素质和防灾减灾的意识,形成全民广泛参与的群防体系。

二是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为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促进大家增强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在5月12日“防灾减灾日”,该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联合东苑社区党支部在东华苑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共同开展“防震减灾及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通过演练活动,不仅为干部职工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也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和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有力地推进防灾减灾工作的开展。

三是大力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与双拥工作紧密结合。以开展双拥工作,慰问沙湖消防中队为契机,组织全体干部前往沙湖消防队,由消防队专业人员对各种消防装备设备进行介绍,并详细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和火灾中自救、逃生、灭火设备使用等相关技能知识。通过丰富的活动不仅让大家加深了军民彼此深厚的友谊,更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