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宣传暖人心 解惑答疑促参保

时间:2020-11-30
来源:平罗县崇岗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参保工作,使辖区符合条件的居民都能享受优惠政策。崇岗镇组织镇村居干部开展城乡居民社会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一是及时宣传,确保群众知晓率。为提高群众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崇岗镇镇村居干部走访入户,以发放政策宣传资料和问答宣传彩页、悬挂横幅等方式扩大宣传面。

二是细心讲解,提高群众参与率。以一对一讲解、现场为答疑解惑的形式,详细介绍个人缴费标准、政府补贴、领取养老金的标准等,提升居民对“社会保险制度”认识,促进参保积极性。  

三是认真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登记群众反馈信息30多条。通过不断调整宣传方法畅通了与群众的沟通桥梁,提升群众满意度。截止到目前全镇医保已完成任务的100.8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