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新春志愿服务“四进活动”把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时间:2019-02-15
来源:平罗县民政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岁末寒冬,新春临近。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平罗县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四进活动”,把温暖关怀送进千家万户。

一是走进养老服务机构送温暖。组织志愿者走进养老服务机构为特困对象和特困残疾人服务,帮他们量血压、按摩、剪指甲、理发、梳头,悉心照料、细心护理、贴心服务,老人们送去关怀温暖,他们温暖过冬、温馨过年。

二是走进困难家庭走访慰问。春节前夕,组织志愿者团队、志愿组织10多家深入困难群众、困境儿童家中,探望慰问他们,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慰问人数达1650人,慰问金额达49.5万元。平罗县海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理祖学东组织志愿爱心人士为20名困境儿童、13个乡镇204名环卫工送去了价值4.68万元的慰问品;平罗乐善义工服务队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品牌活动,为生活困难的老党员、重度残疾人、农村“三留守”人员、退役军人、道德模范等 22户50人送去价值1.5万元的“雷锋饺子”爱心大礼包。让雷锋精神和社会各界的爱心温暖走进千家万户,使万千家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

三是走进社区解民忧暖民心。各社区除慰问困难居民外,也组织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多方动员,爱心参与,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美化环境我先行”活动,整治社区环境,营造一个干净、文明、祥和的环境,让社区居民过上一个快乐、舒爽、幸福的新春佳节!

四是走进社会组织慰问鼓励。把新春的问候送进优秀志愿社会组织,让他们也倍感社会的关注与关爱。平罗县民政局认真践行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慰问平罗县老年协会、平罗县诗词协会等6家优秀社会组织,并为每家社会组织送去了2000元的慰问金。鼓励社会组织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开展志愿服务,发挥公益事业排头兵的作用,带动社会各界力量,为新时代社会公益事业奉献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