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开展少先队建队69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时间:2018-10-12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要求和勉励,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教育引导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第69个少先队建队日来临之际,平罗县各学校少先队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为主题,开展了丰富的少先队活动。 

 

一是开展了“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各学校通过升国旗仪式,向少先队员们集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殷切期望和嘱托,通过学习习爷爷的教导,让队员们懂得党的关怀和期望,从小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开展了“我们在队旗下合个影”仪式。各学校通过发动各少先中队、小队与星星火炬队旗合影活动,使队员们在少先队建队纪念日留下了难忘美好的回忆,形成了珍贵的“红领巾相册”,也使这个集体生日更具仪式感。 

 

三是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班队会活动。各中队辅导员组织各中队通过动画、队员相互介绍、课件等形式帮少先队员了解党领导下中国少年儿童运动史的主要事件、少先队建队纪念日的由来和红领巾、星星火炬、少先队队礼的含义,学习少先队章程和少先队基本知识,通过重温入队誓词、同唱队歌及畅谈自己如何做一名合格少先队员的方式激励队员们将自己的小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大梦想,探索梦想、坚持梦想,为实现中国梦接力奋斗。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建队日活动,增强了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激发了全体队员爱党爱国的热情,对引导少先队员以“永远跟党走”为誓言,以“时刻准备着”为呼号,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立志勤学、参与实践、全面发展、茁壮成长,以实际行动为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