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行政能力 学法势在必行

时间:2018-08-21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加强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近期,县工信局干部职工掀起学法热潮,为深化依法行政实践夯实理论基础。 

  一是编排印发了《平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依法行政法律汇编》。囊括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备和备案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等16部法律,涉及节能管理、节能监察、项目备案管理、治安管理、投资监管等各方面,为依法行政实践提供了全面的理论知识储备。 

  二是制定了领导带学的集中学习制度。将每周一上午和每周五下午定为集中学习时间,由局领导及业务科室骨干在会上进行深入讲授,并定期督查学习笔记。使理论知识能“落地生根”,切实发挥指导依法行政实践作用。 

  三是邀请法制辅导员进行授课讲解。为使干部职工更加深入地掌握法律条款,县工信局邀请法制辅导员进行授课讲解,针对法律条款中的盲点、重点、难点进行答疑解惑,真正将法律条款学懂、学透,使法制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指导依法行政的自觉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