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全面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3-01-12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1日,县长郭耀峰主持召开全县安委会会议,全面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市安委会要求,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极端重要性,全力以赴抓好安全防范工作。要正视当前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做到行业领域监管到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见底,防控整治彻底。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增强忧患意识,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把重大危险源全部过一遍“筛子”,盯紧盯牢重点行业领域,细化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措施,全面抓好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要严格落实三项责任,全力以赴做好自治区“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和部门应急联动机制,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和影响。

会议要求,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承担起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责任,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体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要强化责任落实,正确处理好发展和安全之间的关系,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敢于动真碰硬,一针见血点出问题,铁面无私追责问责,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把工作抓实抓细。

副县长白玉昌、王敏、杨瑞雍、杨占斌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