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委召开2022年第1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时间:2022-08-17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15日,县委召开2022年第1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对全区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自治区、市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以及自治区、市近年来查处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典型案例等。黄勤如、杨自军、孟超、冯斌、张万青、谭润6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感想、谈举措,就抓好廉洁自律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找准我县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位置和比较优势。要始终把构建新发展格局贯穿于县域经济发展全过程,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这次专项整治是贯彻中央纪委以案促改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净化全区政治生态、纠治“四风”的重要抓手,更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的具体运用,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专项整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以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抓好组织实施。

会议要求,各县处级领导要督促各自分管部门党组、包抓乡镇党委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组织开展好自查自纠第二阶段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从严查处并通报曝光。县纪委监委要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政策宣传,做好政策解读,帮助心存侥幸、等待观望的干部主动上交、主动整改。要定期通报典型案例,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加大信访举报受理力度和办理的速度,及时宣传专项整治经验做法、进展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主动带头跟进专项整治第二阶段工作,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做好谈心谈话“三个全覆盖”,确保专项整治走深走细走实。专项整治办公室要做好指导检查,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要督促各单位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同时,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发现堵塞一批监管盲点、工作死角,健全完善一批规章制度、内控机制,促使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县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郭耀峰、马洪斌、任学成、张学梅、白玉昌、王林等县领导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