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举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04-13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12日,县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碳达峰碳中和碳交易内涵及应对专题辅导讲座。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蒋哲文,县政协主席毛精明及王彦锋、刘超、郑华、寇学文等县领导和各相关部门、乡镇、企业负责人聆听了讲座。

会议特邀上海市能效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魏玉剑进行专题辅导。魏玉剑从碳排放基础知识、碳达峰碳中和、碳交易背景、企业如何拥抱碳交易等6个方面详细讲授了碳达峰碳中和碳交易内涵及应对。对各相关部门、企业准确把握和深刻理解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企业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将碳达峰、碳中和及相应工作纳入我县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认真谋划做好我县“十四五”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市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最新政策措施,提前规划布局碳减排工作,将碳达峰、碳中和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各领域,加强能源、交通、建筑等重点领域节能减排,研究开展各领域低碳试点和行动,全力推进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全面发力,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积极培育绿色产业,大力推进传统产业绿色化改造,加快节能环保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等关键技术创新,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智慧能源体系。坚持政府投资和引入社会投资相结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春季造林绿化任务,推动全县生态建设,为达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