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委召开2020年度第29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0-11-30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27日,平罗县委书记蒋哲文主持召开2020年度第2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有关讲话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坚持普治并举,深化法治平罗建设,全面推进科学普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进程,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文化,营造人人厉行法治的社会氛围。要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完善政府守信践诺制度,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是推进法治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认真履行好推进依法治县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职责。

会议强调,要注重融会贯通,准确领会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先行区建设,对标先进省区,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和做法,在争当先行区建设排头兵中,作出平罗贡献。要主动融入大局,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在各个领域不断推进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使改革开放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复杂形势,坚决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好。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加大全产业链监管。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实、抓细进口和来自国内高风险地区食品的监管,确保采购、销售的食品质量合格、来源可溯。要全面加强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治理工作,加大对食品交易市场、餐饮店、中小学食堂等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严格程序履职尽责,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全力准备好换届工作。要拓宽选人用人视野,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广泛动员群众、凝聚共识,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弱项,巩固提升已取得的创建成果,争取在新一轮创建工作中获得提名资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