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积极整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

时间:2018-10-29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webp.jpg

我们真的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必须要倒排工期,认真落实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平罗德渊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副经理何怀俊说,该污水处理公司承担着平罗工业园区医药产业园污水处理任务,曾两次被中央环保督察组点名批评。日前,该园区建成的污水处理厂(德渊)通过了环保工程竣工验收,处理能力达到设计要求。

2.webp.jpg

“目前,医药园区水质经过处理后,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总氮已经达到了一级A排放标准。”何怀俊说,截至目前,该污水厂各项治理设施总体运行正常,厂区内也没有污水处理中的臭味,总体运行情况正常。

据了解,平罗县医药产业园聚集着6家规模制药企业,受园区建设规划不足等因素影响,园区集中式污水处理厂未及时列入议事日程,多家制药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排放的大量生产尾水经过企业预处理后直接进入第三排水沟,对入黄排水沟水质造成负面影响。

3.webp.jpg

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组点名批评并要求平罗医药产业园建设污水处理厂,完成时限定在2017年底。由于当地主管部门在项目规划、设计、论证、审批、招投标程序中把控不严,导致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时间延误至2017年7月,到2017年底前,项目也只完成了土建和部分设备的安装,虽然达到了通水条件,但并不具备完全的污水处理能力。为了应对上级检查,当地将这家未按期完工的项目列入整改销号。今年6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组对这种“假整改、真销号”行为提出严厉批评。

4.webp.jpg

“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后,就不能再找客观理由,必须静下心来接受监督,扎实整改。”何怀俊说。据了解,今年年初,污水处理厂就倒排了工期,将设备采购、安装、调试联运等环节紧密相扣。5月,该企业完成了总体的联运调试,开始全面运行。目前这个投资8000多万元的污水处理厂全部建成,并具备12500立方米的日处理能力。

“为了确保今后污水能够满足负荷要求,我们还预留了两个水池,可以增加5000立方米的余量,确保能够在几年之内保证医药产业园污水增量的处理。”平罗县德渊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斌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