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接待群众来访

时间:2022-04-01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31日,市委副书记、平罗县委书记宋世文到县信访局公开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的呼声,解决群众的难题。

当日共接待来访群众3批10人次,接访的问题主要涉及职工安置、劳务欠款及企业破产后员工权益保障等问题,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随同接访。

接访中,宋世文耐心倾听每一位来访群众的陈述,仔细记录他们反映的问题,不时询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听取政策解答和情况汇报,了解事情原委,并现场商量解决办法。对群众疑惑,现场明理释法,宣讲政策,开解情绪,引导群众合理合法解决问题;对群众反映的劳务欠款问题,宋世文要求责任单位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协调施工单位及时兑现劳务欠款,信访群众对处置措施表示满意;对群众反映的职工权益保障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收集材料、梳理案件信息,逐步研究解决,力争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宋世文在县信访局办公场所详细了解工作开展、人员配置等相关情况,观摩了信访信息化设备平台。

宋世文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群众观念,强化服务意识,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深做实做细信访工作。要充实信访工作力量,把信访部门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阵地,定期选派年轻干部到信访局挂职锻炼,让年轻干部树立为民情怀,在信访一线提升应对、处理复杂问题和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

宋世文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始终,带着责任和感情接待好每一位来访者,化解好每一件信访件,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及时就地解决群众诉求,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各级各部门要设身处地帮助群众找准症结、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及时调查了解,核实真伪、分析原因,查明责任、分类处理,实事求是地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让群众满意。对一些不符合政策的诉求,要耐心解释到位,解开群众心结,妥善处理好、解决好信访问题,尽最大努力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