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平罗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05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4日,中国共产党平罗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县委委员34人、县委候补委员5人。不是县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在职县处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常委,各乡镇、县直部门(单位)、驻平单位负责人,部分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基层代表、企业家代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并通过了《中共平罗县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就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会议精神,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耀峰从“坚持项目带动,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围绕工业转型,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培育市场主体,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等九个方面对2022年经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晓坤就《中共平罗县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寇学文,县委常委、副县长徐建军,副县长张万青分别对打好城乡环境整治、生态环境保护、产业转型升级“三大战役”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统战部、城关镇、发改局、市生态环境局平罗分局、住建局负责人分别围绕做好民族工作、打好三大战役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经济运行基本盘愈加稳固,产业转型升级孕育新动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改革开放不断向纵深推进,民生幸福指数实现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党的基层基础不断夯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态势,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切实增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任务、鲜明主线、根本保证,切实增强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对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对经济发展重大问题的深刻阐释,切实增强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驾驭能力、创新能力和落实能力。

会议要求,要把牢政治方向,紧扣工作主线,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思想领航、完善体制机制、建强干部队伍,坚定民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聚焦工作主线,深化主线教育、主线宣讲、主线实践,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要深化交流交融,在结构嵌入上下功夫、创建深入上求突破、社会化融入上做文章,促进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强化法治引领,全面贯彻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提升民族事务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先行区建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坚决守好“三条生命线”、坚决打好“三大战役”、坚决抓好“四权”改革,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持同心协力团结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在产业转型发展上聚焦发力,工业在“强”字上做文章、农业在“特”字上做文章、服务业在“活”字上做文章,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刮骨疗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硬仗、生态保护修复硬仗、节能降碳硬仗,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在城乡环境治理上下硬功夫,坚持里子面子一起抓、做到硬件软件双提升、注重激励约束相结合,建设魅力县城、美丽乡村;要在推进改革创新上聚力攻坚,深化改革强内力、科技创新增活力、优化环境引外力,促进经济循环和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久久为功,扩大社会就业、增加居民收入、改善公共服务,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要在筑牢底线思维上如履薄冰,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切实维护大局和谐稳定,着力避免发生重大风险。

会议强调,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抓好落实。要从严管党治党,夯实根基抓落实;提高能力水平,担当实干抓落实;强化督查考核,压实责任抓落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实事求是、不务虚功,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创平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