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议军会议

时间:2021-12-03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1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主持召开县委议军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精神,听取驻平部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相关议题。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人武部和各驻平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关于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安排部署,政治方向把得牢、练兵备战抓得紧、部队改革做得实、纪律作风过得硬,在应急处突、抢险救灾、疫情防控、维稳安保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驻平部队要扛牢政治责任,聚焦使命任务,服务练兵备战,不断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要高举思想旗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落实根本制度,认真履行党管武装工作职责,构建第一书记负总责、党政军部门合力抓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为党管武装工作打牢坚实组织基础。要增强国防观念,推进国防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要提升练兵备战水平,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兴训、依法治训,把主责练强、主业练精,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靠得住、用得上、打得赢。要全力抓好国防动员,巩固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成果,编实建强“应急、专业、特殊”民兵力量,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成效。要加强基层武装建设,一手抓专武干部队伍建设,一手抓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武装工作根基。要提高兵员征集质量,坚持质量标准,优化征集措施,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

会议要求,要强化军地协同,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要持续深化双拥共建,深化拓展自治区双拥模范县“九连冠”成果,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化拥军活动,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关系。要加大拥军优属力度,千方百计做好军转安置、退役士兵培训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解决好军人关心关注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要发挥参建参治作用,县人武部和各驻平部队要在完成好军事任务的同时,更加主动地支持重大工程和生态建设,更加广泛地参与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工作,在高质量建设富裕美丽新平罗的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