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举办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时间:2021-11-26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24日,我县举办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强调,要积极响应党中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号召,鉴往知来悟初心,向史而新担使命,奋力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耀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洪斌,县政协主席任学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梅等同志作交流发言。

与会同志利用一天半的时间,以个人自学、聆听宣讲、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相结合的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精神。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对党百年的伟大成就认识更加清晰,对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理解更加深刻,对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把握更加透彻,对新时代我们党的目标任务信心更加充足,要更加自觉运用党的历史经验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在高质量建设富裕美丽新平罗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

宋世文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锻造忠诚之魂,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要领会“两个确立”,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彻到一切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国之大者”,精准明辨历史大势,以历史主动精神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

宋世文指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传承信仰之光,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坚定理想信念。要学出坚强党性,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人民情怀,在前进道路上,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反复体悟蕴含其中的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历史担当和真挚人民情怀,为高质量建设富裕美丽新平罗提供强大思想保障。

宋世文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激发奋斗之志,进一步砥砺作风能力、勇于担当作为。要狠抓全年目标任务,咬定“争”的目标,强化“快”的意识,焕发“拼”的斗志,对全年目标任务坚决“宣战”、正面“迎战”,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毫不松懈抓疫情防控,慎终如始抓安全生产,统筹兼顾抓社会稳定,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驾护航。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紧盯项目抓招商,紧盯产业抓发展,紧盯生态抓治理,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努力走出一条贯彻区市要求、体现平罗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宋世文指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读懂强党之钥,进一步深化管党治党、净化政治生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开展“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主题活动,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抓牢抓实干部队伍,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全面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真正为担当者担当、为奋斗者减压、为有为者鼓劲。

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人大、政协专委负责同志及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参加了集中学习、分组讨论及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