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1-11-19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围绕“四个专项行动”交流研讨,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再鼓劲、再督办、再发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通气会”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精神和王刚同志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研讨时的讲话精神。

会上,丁志军、李晓坤、王敏、张万青四名同志结合各自职责和分管工作实际,围绕开展“乡村建设展新颜”“创新治理保平安”“办好实事惠民生”“推动发展增福祉”四个专项行动进行交流发言,谈认识、谈思路、谈方法、话发展。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深入推进学习交流研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得到了深化,干事创业的激情更加高涨,确保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但对照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还存在着民生实事办理缓慢、长效机制还不健全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突出政治引领,在思想认识上达到新高度。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把学思践悟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

会议要求,要突出真抓实干,在为民服务上展现新作为。各责任单位要紧盯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找准堵点、增补措施,确保在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五个着力”办实事要求,深入基层群众、深入工作一线、深入服务对象,聚焦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和扎实开展“四个专项行动”为抓手,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社保、托幼等实际问题,不断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

会议要求,要突出服务大局,在协同推进上掀起新热潮。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谋划大落实”“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等活动为抓手,奋力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为高质量建设富裕美丽新平罗开局探路。当前,要坚持不懈地抓好疫情防控、自治区环保督察整改、年终考核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突出责任导向,在工作质效上实现新突破。各党组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谋划,确保学习教育各环节扎实推进。各指导组要精准“把脉”,敢于碰硬,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问题。特别是要注重常态长效,适时总结提炼,把好经验及时推广,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各县处级领导要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和基层联系点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