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委召开2021年度第15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1-05-31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8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蒋哲文主持召开县委2021年度第15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汪洋同志在宁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2021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陈润儿同志在全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和全区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做好节水、用水、活水文章,加快推进先行区建设。坚持节水优先,深入推进工业节水行动,加快推进高效节水灌溉、节水技术应用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促高耗水工业得到有效抑制、高耗水农业面积大幅调减,推动水资源利用由粗放低效向节约高效转变。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巩固民族团结大好局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宣传教育、文化浸润等工作,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要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重点项目建设、九大产业高质量发展、“四权”改革、“四大提升行动”等重点工作,推动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各项部署要求全面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巡察工作,举一反三查找存在问题,扎实做好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确保县委巡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全覆盖。要抓好问题整改,扎扎实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抓紧抓实抓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完善乡村振兴领导体制和工作体系,尽快调整优化工作机构,构建齐抓共管的乡村振兴工作新格局。

会议还审议了县政府党组议题,听取了县直部门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专项考核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常委班子成员朱辉、王彦锋、刘超、郑华、蔡广林参加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长青、县政协主席毛精明及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