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调研平罗县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发挥情况

时间:2018-08-17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15号,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紫云一行调研平罗县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发挥情况。 

  在市政协副主席鲍有记、县长马莉方的陪同下,王紫云一行先后来到贝利特、泰金种业,对平罗县创新驱动战略落实情况和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近年来,平罗县坚持把科技创新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科技支撑和引领能力不断提升。每年预算安排专项经费用于科技工作经费、奖励企业发明专利、科技研发等,目前平罗县有自治区级创新中心10家,积极申报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研发项目、自治区科技创新后补助项目79个。目前,已争取到自治区、市奖补资金4800多万元,有效缓解企业研发投入不足的问题。与此同时,平罗县积极搭建科技合作平台,先后与20多家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王紫云平罗县创新驱动战略工作和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发挥情况给予肯定。希望平罗县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方面的政策、项目、资金支持,抓好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和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为企业科技创新创造良好条件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加大优势特色产业领域科技攻关力度,促使企业做大做强,使科技创新为县域经济发展的贡献率越来越大。同时鼓励企业要加大科研投入,通过承担科技项目、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加快科技平台建设等措施,为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