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家!平罗县“升规入统”规上工业企业数再创新高

时间:2023-03-20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7日,记者从平罗县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184家,2022年度入规企业31家,净增18家,企业数量再创新高。

近年来,平罗县把培育企业“升规入统”作为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加强“升规入统”培育工作,为全县经济运行稳增长夯实基础。目前,该县企业数量居石嘴山市第一位,数量占石嘴山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的比重达到50.1%,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的比重达到12.7%。

“我们完善梯度培育机制,筛选一批成长性好、发展快、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企业建立‘小升规’企业培育库,对培育库中的企业实施精准帮扶、靶向培养、定期调度、动态管理,为工业经济发展持续注入动力。”平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梁迈说。

近日,走进在宁夏神州轮胎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航空子午线轮胎成型机轰隆作响。

在这里,C919国产大飞机配套主、前轮航空子午线轮胎被研制了出来。近年来,该公司与中科院、浙江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研究院合作,进行C919国产大飞机配套主、前轮航空子午线轮胎的研制。成为全国唯一一家通过国产大飞机C919轮胎所有试验的企业。

“造出合格的轮胎离不开科技创新,科技创新是企业‘生命线’,走‘专精特新’的路子,不断‘攀高向新’,增强创新能力没有终点。”宁夏神州轮胎有限公司负责人邹丰银说。


近年来,平罗县始终坚持培优企业与做强产业相结合,指导企业做好研发费用归集、产品专利证书、科技成果鉴定等基础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支持中小企业“攀高向新”。

平罗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持续推进中小企业梯次培育,大力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推动市场主体“增量提质”,为全县工业稳增长增添有生力量。持续挖潜培育新经济增长点,建立入规企业培育库,让成长潜力足、发展快、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企业成为增强工业经济发展的动力源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