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谋发展 促增长】金融活水“贷”动产业兴旺

时间:2023-03-13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农村商业银行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发挥农业保险“稳定器”作用,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金融支持,将金融活水引向田间地头,“贷”动美丽乡村建设,“贷”动乡村产业兴旺,“贷”动农户增收致富,一幅幅金融助力产业发展的画卷在希望的田野上徐徐展开。

近日,家住通伏乡的马玉华高兴不已,逢人就讲平罗农村商业银行通伏支行发放的400余万元贷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俨然成为金融服务的义务宣传员。

“我多年来主要从事这个玉米、大豆种植,经营农田10000多亩,春耕前期急需资金,自己又周转不开,就向农商行通伏支行申请了400万元贷款,贷款资金一周就到了个人账户,办理的相当快,对我的帮助很大。”马玉华高兴地说。

贷款跟着产业走,越来越多农户因金融支持而获益。随着疫情形势好转,肉羊市场价格稳中有升,肉羊养殖市场发展态势良好,宝丰镇的吴保林扩大养殖规模的意愿强烈,可养羊的支出大,手头的资金短缺。就在吴保林一筹莫展之时,平罗农村商业银行宝丰支行在进村走访中了解到吴保林的资金需求,当天就为吴保林进行了贷前调查,经过详细调查和实地走访,养殖场经营项目稳定,符合贷款条件,便为他发放了80万元的贷款,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

平罗县伊源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保林说:“疫情过去了想扩大经营规模,把养殖量从过去的一千多头扩大到两千多到三千头,资金需求量也大,我今年贷了80万左右,下一步我想多进点羊,把这两三年的亏空及时补回来,把羊养好,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今年,平罗农村商业银行各支行充分发挥大数据营销优势,坚持开展外拓上门服务,深入走访农户、小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进行需求对接,及时了解春耕备耕生产情况及信贷资金需求,精准建档、摸清需求、送贷上门。

平罗农村商业银行行长助理陈顺介绍,今年计划15亿元信贷资金,支持春耕备耕生产,并采取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办贷效率,实行优惠政策,主动减费让利,采取线上办贷、优化审批流程等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满足农户的生产经营所需。目前,已累计投放涉农贷款10亿元,确保了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金融活,产业旺,乡村兴。在金融活水的润泽下,孕育着勃勃生机的希望田野里,乡村振兴之花绚烂绽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