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平罗县:重点项目建设“拉满弓”

时间:2022-12-08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5日,在石嘴山市平罗县润阳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平罗红崖子100MW光伏复合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办公区域的建设。施工现场机械交叉作业,工人干劲十足。

润阳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平罗红崖子100MW光伏复合发电项目施工现场。

“我们这个项目是8月12日开工建设的,目前正在建设的是办公区,光伏组件安装完成全部工程量的40%左右。”润阳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平罗县采取有效措施,有序推进冬季项目建设。各重点项目施工单位克服不利影响,千方百计抢工期、保进度,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达效,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项目自2022年9月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持续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抓质量、保安全、促进度,项目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净水厂主设备已全部进场,厂房主体即将封顶,高仁乡460户入户工程基本完成,自动化业务应用系统加快开发;整体形象进度达到73%。预计12月底主体工程完工,具备试运行条件。”平罗县河东地区“互联网+城乡供水”工程净水厂项目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河东地区“互联网+城乡供水”工程净水厂项目施工现场。

该项目建设将进一步提升黄河水供水水源的供水能力和水质保障能力,确保河东三个乡镇1.3万户5.02万人农村供水、红崖子奶牛园区10.2万头奶牛规模化养殖供水和红崖子工业园区工业供水安全。

今年平罗县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53个,年度计划投资91.83亿元,1—10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6%。纳入自治区“六个一百”重大项目31个,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投资完成率96%。纳入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3个,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投资完成率120.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