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建设|平罗:项目建设热潮涌动 释放高质量发展澎湃动能

时间:2022-08-15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12日,记者走进位于平罗工业园区红崖子园的宁夏润阳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光伏材料及电池产业科技园项目建设现场,一栋栋标准化厂房拔地而起,工人们头顶烈日干劲十足。

“现在项目已完成投资约28亿元,多晶硅生产装置38个单体结构全部封顶,进入内部装修阶段。变电站已建成,大型设备到场安装达60%以上,项目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建成投产。”宁夏润阳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段波说。

宁夏润阳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

据了解,宁夏润阳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光伏材料及电池产业科技园项目是自治区重点项目,于今年3月份在平罗县落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220亿元,分四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工程计划总投资46亿元,建设5万吨高纯多晶硅生产装置。

待宁夏润阳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光伏材料及电池产业科技园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补齐全区光伏产业链短板,助力石嘴山市打造光伏全产业链制造基地,加快建设产业转型示范市,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

平罗县坚持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主动对接、提前介入、通力合作,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精准高效做好服务保障。

今年以来,平罗县抓紧项目建设“牛鼻子”,建立项目清单管理制度,挂图作战,围绕项目立项、用地、招投标等关键环节,加强跟踪服务,力争重点工业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及时梳理项目投产存在的问题并靠前服务解决,力促蓝博思年产60万吨医药中间体等40个项目年内建成投产、大唐发电等54个已投产项目释放产能。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加强重大项目储备和滚动接续,建立项目梯次培育库,积极对接中电科电子级碳化硅等前期项目跟踪落实,努力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竣工一批的良性循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