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经济 保增长 促发展】“降缓返补促”惠企纾困 稳住就业基本盘

时间:2022-07-01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平罗县按照自治区、市、县关于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及打好就业收入扩增战的安排部署,及时研究部署国务院“33条”、自治区“50条”等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措施,坚决扛起稳就业促增收政治责任,全面开展“10项行动”,打出政策“组合拳”,激起落实政策、助企纾困、稳岗就业热潮。

免申即享“自动式”。平罗县把保障用工、稳定用工作为服务企业的重点,推动“免申即享”,积极落实失业保险降费率和稳岗返还资金。严格落实降低养老保险费率政策,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为993家企业减轻养老保险缴费负担1464万元,工伤保险费负担144.7万元,失业保险费负担356万元,惠及职工2.08万人,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困难。积极落实稳企稳岗补贴政策,将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标准由30%提高到50%,精准对接服务企业,及时为企业纾困。今年第一批稳岗返还“免申即享”共符合条件98家参保单位,返还补贴资金193万元,惠及职工7276人。第二批符合稳岗返还条件参保单位154家,预计返还资金202万元。认真落实扩大困难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线上线下多渠道进行宣传解读,通过人社一体化系统梳理应享受阶段性社保减负稳岗企业名单,点对点入企宣传,争取政策落地无遗漏。

惠企政策“再加码”。纾困援企稳就业。出台两项县级稳就业补贴政策,支持用人单位稳定就业岗位,帮助重点群体实现就业。对企业吸纳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享受一次性就业补助,对见习基地企业招用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见习享受见习基地稳岗补贴。购买县级公益性岗位100个,已开展报名工作。培训赋能促就业。围绕市场需求,统筹利用培训资源,开展多形式职业技能培训,切实提高企业职工、重点群体就业技能,有效拓宽就业渠道,实现稳定就业和致富增收。目前,共举办各类培训共35期,培训1506人,完成目标任务的72%。

做好服务“加减法”。强化供需对接,主动对接企业,开展用工需求摸底,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加密线上招聘,促进人岗精准对接。加大招聘信息发布,并通过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累计提供岗位31104个。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政策进企业、进高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公共场所活动,将就业创业惠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推进“高校毕业生一件事”“失业一件事”“创业打包办”“乡镇赋权”等就业创业综合办理项目,减少群众等候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今年以来,全县城镇新增就业1152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8137人,实现工资收入1.83亿元,“铁杆庄稼保”参保24326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