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招商引资“不停步”项目建设稳步推

时间:2022-06-0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相关部门主动提供服务,与我们通力配合、协同作战,加强项目跟踪服务,积极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确保了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近日,宁夏滨泽新能源年产6万吨工业尾气制燃料乙醇项目负责人贾伟告诉记者,该项目工程进展到管道、仪表、电器等设备安装阶段,预计8月份设备调试进行试生产。

据了解,宁夏滨泽新能源年产6万吨工业尾气制燃料乙醇项目以工业尾气为原料,利用全球领先的生物发酵技术直接转化为燃料乙醇、蛋白饲料等高附加值产品,实现工业尾气资源的高效清洁利用。项目投产后,将为我市冶金企业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绿色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今年以来,平罗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给招商工作带来的困难,创新招商手段和方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更全的谋划、更实的创新、更优的服务,始终保持招商引资强劲势头,确保温度不降、节奏不停、力度不减。截至4月底,全县已开(复)工招商项目28个,2022年计划投资59.4亿元,完成投资12.38亿元,同比增长12.75%。其中,新建项目13个,计划投资45.22亿元,实际完成投资6.7亿元;续建项目15个,计划投资14.18亿元,实际完成投资5.68亿元。

平罗县强化“项目为王”理念,转变工作作风,层层传导压力,将全县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全县13个乡镇和28个部门,形成分管领导包抓,各责任单位为主体的全员招商机制,在全县上下逐步形成了全员招商的浓厚氛围。为让企业放心,让项目稳步推进,平罗县分类健全项目台账,全面落实“一名领导挂帅、一个部门负责、一个专班服务、一个项目专员”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及重点招商项目部门服务响应机制,围绕对接落地、合同履约、开工建设、前期保障等重点环节,提供项目全过程跟进服务,推进项目落户建设,形成开工一批、储备一批、对接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

同时,平罗县积极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强链补链。紧抓“双碳”调控机制,建立企业牵线、政府引导,互利共赢的招商机制,倒逼企业通过转型发展、延伸产业链等方式进行内引外联、强强联合,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

开放的政策环境、优质的营商环境、高效的服务水平推动了项目建设,目前,永泰化学BDO一体化、大唐润阳光伏发电、利垦牧业红崖子乡第三奶牛场等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平罗县并有序推进。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精准招商,突出产业招商、以商招商,开展‘互联网+’招商,探索创新中介招商,进一步掀起‘全员招商’新热潮,充实招商项目储备库。同时,进一步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做好‘招大引强’文章,引导龙头企业和核心企业进行产业链招商,在盘活存量中引增量,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平罗县政府副县长杨占斌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