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宁源智慧物流园完工指日可待

时间:2022-05-18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宁夏地处国家能源金三角腹地,是西北重要的能源化工和冶金工业基地,产品原料和市场两头在外,使宁夏自然成为大宗工业物资物流集散地,因此物流业发展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位于平罗工业园区的宁夏宁源智慧物流园目前正在加紧建设,项目完工指日可待。

近日,在宁源智慧物流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各种类型车辆来回穿梭,机器轰鸣,工人们顶着高温繁忙有序地施工,钢架结构吊装和地面硬化施工同步进行。

“项目用地面积为96.2亩,概算投资约1亿元,于今年3月28日开始施工建设,目前地面硬化已完成70%,钢结构安装已完成40%,预计项目一期6月份可交付使用。”项目负责人郭玉华介绍道。

平罗县宁源冶金有限公司是一家较为年轻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主要生产和销售高硅硅锰合金、硅锰合金、中低碳锰铁、低微碳锰铁等产品。由该公司全额投资建设的宁夏宁源智慧物流园位于公司厂区西侧,距新平罗火车客运站4公里,距离平罗火车货运站8公里,具有非常好的交通运输条件。物流园建成后,货物可通过铁路专用线经北京、西安、兰州与京沪、京广、京哈、宝成、陇海铁路大动脉相通,与兰新欧亚大陆桥相连,货物运输可以直达国内各地,缩短了项目单位到国内外各主要城市距离。

“宁夏宁源智慧物流园项目分两期建设,预计今年夏末整个项目可全部完工,届时建成的物流园可提供年物流量200万吨的工业仓储及相关服务,不仅可为宁源冶金配套相关服务,而且可为平罗园区其他企业提供服务。”平罗县宁源冶金有限公司总经理白佳羽介绍,物流园建成后,可为平罗工业园区的工业企业提供包括硅锰合金及冶金行业原材料、成品在内的现代供应链服务,逐步建设成为以硅锰合金及工业原料、工业产品为重点的综合性的仓储服务聚集区。物流园将采用互联网+物联网金融业务模型,由在线服务平台对园区企业提供大宗原料和工业仓储场地租赁、货物质押融货、金融贸易等服务,可带动本地区冶金行业产品迈向第三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