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以项目建设为引领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时间:2022-05-05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8日,总投资上百亿元的宁夏冠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高分子、生物降解材料及上游配套产业链项目在平罗县正式启动。该项目是金海逸(香港)国际、江苏苏能投资集团、宁夏凌云集团三方共同投资建设的新材料产业项目,主要生产BDO、PBT、氨纶等产品。项目概算总投资167.1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30.8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88.7亿元,对推动石嘴山市乃至西北地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强劲的带动作用。

为积极落实自治区“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和石嘴山市“工作落实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要求,平罗县积极组织申报自治区关于社会服务设施兜底、养老托育等领域项目44个。平罗县河西地区城乡供水水源替换工程(第三水厂部分)、新建平罗县城关第九小学项目获批重点地区转型发展专项2022年中央预算内资金4169万元,该项目的实施可有效改善独立工矿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发展条件。

今年以来,平罗县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协调解决地、水、电、油、气、路等具体问题,尽快办理项目开工前置手续,筑牢经济增长的根基。围绕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产业,开展产业链上下游精准招商,争取山东盛创、福建百宏等行业龙头企业来平罗县投资。紧抓“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机遇,积极谋划一批生态环保、基本民生、老旧小区改造等基础设施项目,积极主动向上对接,全力以赴争取更多政策和项目。

与此同时,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政策,在土地使用、税费优惠、资金补助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扶持,增强客商投资信心。持续优化亲清政商关系,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倾心倾力服务企业和企业家,支持企业家以恒心办恒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