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寰球滨河库正式投入运营

时间:2020-11-1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中证寰球滨河库开业仪式在平罗县工业园区滨河物流园举行,标志着中证寰球滨河库正式投入运营。

近年来,平罗县打造以电石化工、多元合金、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为主的四大产业集群,已成为重要的氰胺、铁合金、碳基材料制品生产基地。但原料和成品“大进大出、两头在外”,企业生产经营受市场因素和物流运输影响,导致企业产品积压严重、流动资金匮乏,影响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破解企业仓储、贸易瓶颈,促使企业做大做强,今年中信期货有限公司和滨河碳化硅公司强强联手,建设了中证寰球滨河库。新建的中证寰球滨河库位于滨河物流园内,面积1.1万平方米,可容纳硅锰合金4万吨左右。预计年底储存规模可达10万吨至12万吨,月均吞吐量可达6万吨,日均入库量上限可达5000吨,日均出库量上限可达6000吨,可以有效缓解企业库存融通、仓储、贸易等困难。

“中证寰球滨河库的投入运营,对企业缓解库存压力、提高议价能力、降低经营风险、扩展融资渠道具有重要意义,对推动平罗县、全市、全区乃至西北地区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强力的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