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平罗消费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18.37%

时间:2020-10-19
来源:平罗商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时值“金九银十”传统消费旺季,2020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平罗县充分释放国庆中秋“双节”叠加效应,积极营造消费氛围,推动假日经济繁荣发展,让消费信心“足”起来、消费市场“热”起来、消费需求“火”起来、消费品质“提”起来。据商务部监测系统显示:10月1日-8日,我县重点监测的12家百货商场、超市、餐饮、汽车销售共实现销售额1090.81万元,同比增长18.37%。全县消费市场火爆,呈现强劲回升态势。

一、节日多种促销带旺消费市场

国庆黄金周期间,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组织引导全县各商场、超市、餐饮住宿、汽车销售等商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激发了居民的消费热情,实现了消费市场购销两旺。

3.webp.jpg
多样促销营造消费气氛。汇融新天地举办“4周年生日惠足购精彩”活动,多种多样的文艺表演及购物满减、抽奖“金”喜等极大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富龙百货“金秋欢乐购”活动,购物满额即可抽取大奖。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大力营造国庆欢乐氛围,并分别开展了提“钱”放“价”、“千元免单”等活动,营造品种齐全、质优价廉、安全可靠、方便快捷、热闹红火的节日消费气氛。
4.webp.jpg
5.webp.jpg

实体业态经营繁荣发展。商场作为消费集聚中心,在国庆黄金周期间继续发挥吸引消费者和促消费积极作用,汇融新天地、富龙百货、佰德隆富民等商家累计实现销售额591.37万元,同比增长41.82%;富龙百货、汇融新天地增势强劲,销售额(营业额)同比分别增长144.40%、33.33%;有效带动了消费市场的繁荣发展。

二、“夜经济”带动餐饮需求释放

国庆黄金周期间,特色“夜经济”活力凸显。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于9月19日启动了“平罗八点半”夜经济升级活动,在阳光商业广场打造了室内烧烤大排档及观光大巴车室外电影城等消费娱乐项目。集美食、娱乐、文化于一体的“平罗八点半”夜经济吸引了大量消费者前去,成为吃货们不二选的打卡地。

餐饮消费持续火爆。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县各大中型酒店、餐厅、火锅店婚庆喜宴、家庭聚餐市场红火,大众化、特色化餐饮广受青睐。住宿、餐饮消费火爆,销售额日益增加。

三、消费品质不断升级

国庆黄金周期间,烟酒、金银珠宝、家用电器、服装的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1.63%、15.94%、80.52%、57.2%,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究其原因,随着国庆期间各大商贸企业举办店庆及开展金银珠宝“黄金克减、免费抽奖、满额赠送”,服装上新换季、清仓处理等各种节假日促销活动,居民生活条件、经济收入在不断提升,多样化、个性化的消费渐成趋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