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规范“地摊经济”有序经营

时间:2020-07-09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我县坚持因情施策,确保执法有尺度,服务有温度,工作有力度,助力城区地摊经济有序规范经营。

每当清晨或夜幕降临,在萧公大街桥头、白马拉缰广场等地,临时摊点的叫卖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地摊虽不大,但商品种类却不少,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新鲜的果蔬和生活用品。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促进经济发展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我县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城市管理需要,明确可以占道经营的街道、区域、时段,充分考虑经营户生计需求和群众便利需要,合理规划设置流动摊区。其中,设置便民早市3处、容纳经营户460户,错时开设民族大街桥头、萧公大街桥头早、晚市容纳经营户60个,同时在部分街道、小区、等重点区域周边,设置“果蔬临时摊点”容纳经营户63户。同时,专门在城市管理执法大队设立了摊点设置申请受理窗口,方便群众办理临时摊位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