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 阻击疫情】平罗县“三个精准”举措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31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疫情期间稳就业“十三条”政策,全力服务保障辖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精准抓取用工需求,通过企业微信群建立用工需求日报告制度,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全县企业人力资源机构实现无缝对接、“同频共振”,动态掌握企业职工返岗情况、用工需求情况,及时收集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宣传国家和自治区稳定就业政策,针对性开展公共就业服务,做到企业员工底数清、用工结构清、需求岗位清、困难问题清。截止目前,先后为全县106家企业招工,岗位到达近3000人。

与此同时,精准推送招聘信息,县就业服务机构指导企业做好招聘发布信息内容的规范性、合法性,分8期在全县全覆盖推送。

除此之外,精准落实稳就业政策,通过线上平台及时跟踪回访企业发布招工信息落实情况,目前,已完成企业招工1170多人。“点对点”先后赴山东肥城、宁夏固原、海原、中宁、红寺堡等地为企业接回职工。派驻干部驻企服务,为全县防疫物资(口罩)生产重点企业开展乡镇送工上门“点对点”服务。从快从速落实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社保费缓缴减免等政策,简化流程,加大线上受理,让企业“免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