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新增5家科技小巨人企业

时间:2020-01-06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9年,我县又有5家企业被自治区科技厅认定公示为科技小巨人企业,由此我县科技小巨人企业将有7家。

宁夏立志耐磨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创立于2004年,当年,公司销售额仅有100余万元。在经营中,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建设物理实验室,聘请技术研发团队,累计申请16项实用新型专利和3项发明专利,先后承接了生产采煤机刮板输送机中部槽和比亚迪云轨基础铸件的制造。2018年,企业销售额达到了2300余万元。

宁夏廷远活性炭有限公司创立于2005年,创立之初企业连续两年亏本经营。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公司聘请研发团队,申请十余项专利,科技动力让公司走出低谷,步入健康发展快车道。截至2018年底,宁夏廷远活性炭有限公司研发投入达510万元,并与西安交通大学建立长期技术合作关系,承担自治区、市级重点科技研发项目。2018年公司实现销售额1.7亿元。

据了解,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机制,我县以科技进步,推动产业发展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