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供销合作系统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试点经验推广现场会在平罗县召开

时间:2019-09-19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17号,全区供销合作系统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试点经验推广现场会在平罗县召开。

2017年,县供销合作社承担全国供销系统“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全国专项试点任务,以社有企业宁夏塞上春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为实施主体,争取自治区及股权扶持资金等,建设高标准蔬菜日光大棚80座,改造旧棚280余座,新建蔬菜配送中心2个,电商综合服务中心1座。以宁夏塞上春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为主体,通过试点建设和项目,与渠口、姚伏、城关3个基层供销社结成利益共同体,开展大田托管、技术培训、休闲农业等服务,在全县13个乡镇建立17个农化服务中心。申报2018年国家总社项目,构建“县级电商运营中心+乡镇电商服务中心+村级服务站”运营体系,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多点开花”。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宣读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对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平罗县供销合作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试点结果的批复》、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少华说,平罗县供销合作社创新了直销配送模式,推动了果蔬生产、加工、配送、销售一体化发展,实现了从“菜园子”“菜篮子”到“菜盘子”的全产业链服务,促进了果蔬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了供销合作社在促进“三农”发展方面的作用,为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探索了三产融合发展的有益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